治疗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

时间:2019-04-13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眼部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一旦发生糖尿病眼病,患者视力会逐渐减退,甚至会失明。

  治疗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眼部病变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一旦发生糖尿病眼病,患者视力会逐渐减退,甚至会失明。
 
  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初期通常都是无声无息没有明显征兆的,多数病人没有明显症状,视力不受影响,但若血糖控制不稳定,视力会几句下降,严重者会有失明的危险。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害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主要的危害是会导致失明,而且这种失明是不可逆的,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全世界范围内导致失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糖尿病眼病,因此,糖尿病患者万万不可忽视眼部病变。
 
  治疗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
 
  1、控制血糖、血压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关键,现在比较有效的办法主要是控制血糖和血压以及戒烟、降血脂等综合治疗。
 
  2、激光治疗
 
  达到一定程度的视网膜病变应及时进行激光治疗,这是目前可行且有效的办法。激光治疗主要可以阻止视网膜新生血管的形成,防止视网膜病变的发展,从而避免视力进一步恶化,关心自己关爱眼睛。
 
  治疗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糖尿病眼病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