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病危害大 不可错过较佳治疗时间

时间:2012-11-15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眼病是影响患者视力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眼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所以一旦患上糖尿病眼病就要积极的治疗,不要错过较佳治疗时间,否则患者会有失明的可能。

  糖尿病眼病是影响患者视力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眼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所以一旦患上糖尿病眼病就要积极的治疗,不要错过较佳治疗时间,否则患者会有失明的可能。

  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直接导致视力下降,出现复视现象,还可能导致人们出现白内障、眼肌神经麻痹等。青光眼、角膜炎等疾病这些都是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是可以避免的,比较主要的方法就是及时的控制好血糖,并且在日常生活多做一些眼部的保健。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预防注意事项

  一、良好的血糖、血压和血脂控制,可以有效预防这些危险因素对视网膜的有害影响。

  二、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及时发现视网膜病变、选择合适的治疗时机是减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力丧失的关键。

  三、禁止饮酒、避免用眼过度,多做一些眼部保健操,缓解眼睛疲劳。

        开设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 斥资引进高端设备

  据悉,自2007年厦门眼科中心开设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以来,有20%是由糖尿病引起的眼底病。

  作为高规格的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汇聚国内多名实力强劲的医师,并投入巨资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包括Constellation玻切超乳一体机等设备。据悉,目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采用药物、激光和手术治疗。药物、激光治疗主要用于早中期病变,以阻止视网膜新血管形成,防止视网膜病变发展,避免视力进一步恶化。如出血严重、视网膜增殖形成、视网膜脱离,则需尽早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