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眼球如何治疗

时间:2017-09-27 1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小眼球如何治疗?先天性小眼球是指眼球大小不一,通常一个眼球比正常的要小很多,先天性小眼球需要手术治疗,方法有两种。

  先天性小眼球如何治疗?先天性小眼球是指眼球大小不一,通常一个眼球比正常的要小很多,先天性小眼球需要手术治疗,方法有两种。
 
  1、摘除眼球,植入义眼
 
  如果没有视力功能,建议尽早手术,一般在孩子一岁后手术,摘除眼球,再植入义眼片。
 
  特点:需要摘除眼球,手术创伤比较大,很多家长心里上不能接受。
 
  2、不摘除眼球,注入自膨胀水凝胶,再植入义眼
 
  自膨胀水凝胶是一种吸水后能够自行膨胀的物质,组织相容性比较好,已经广泛的应用于移植领域,可以很好的促进干细胞的生长。
 
  跟摘除眼球不同的是,自膨胀水凝胶在安全性上有很大的优势。首先自膨胀水凝胶是一种甲基丙烯酸甲酯和N-乙烯吡咯烷酮的共聚体,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干燥状态下材料很小很坚硬,植入人体以后吸收周围体液来缓慢扩张,最终达到最大体积,注射之后身体不会产生排异反应,而且可以像“柱子”一样固定在眼眶里,把眼睛撑起来。
 
  另外,自膨胀水凝胶注入是一个微创手术,不需要将眼球摘除,只需要注射入眼眶或者是做一个5mm的小切口放入眼眶即可,手术过程快,微创,术后反应轻!
 
  先天性小眼球如何治疗?厦门眼科中心运用自膨胀水凝胶治疗先天性小眼球案例:自膨胀水凝胶治疗先天性小眼球,特殊胶水“补”眼睛

小眼球

小眼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