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眼对生活有影响吗

时间:2016-10-18 16: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说下我的情况,因为某些原因,左眼失明了,而且眼球已经萎缩。想知道义眼手术的过程以及对身体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影响和该注意的问题。义眼对生活有影响吗?

  患者咨询:
  先说下我的情况,因为某些原因,左眼失明了,而且眼球已经萎缩。我的工作是要和客户打交道的,这就避免不了要注意形象。另外,本身喜欢运动,也爱美,几乎每天都会化妆,也喜欢出去玩。想知道义眼手术的过程以及对身体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影响和该注意的问题。听有些植入义眼的人说,义眼对生活影响很大,真的是这样吗?义眼对生活有影响吗?
义眼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
  首先要肯定一点,义眼对生活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义眼不可能像正常眼睛眼睛,首先它不具备视物功能。但是影响没有你想的那么大,比起眼球萎缩,两只眼睛明显不一样,植入义眼好多了。
  鉴于你的工作需要跟客户打交道,害怕客户看出来,这一点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现在高分子义眼和技术高超的医生,完全可以做到义眼以假乱真,旁人根本看不出来。
  你所说的旅游、运动、化妆,这些都不需要担心,植入义眼后一样可以进行旅游、运动、化妆。从这个层面来说,义眼对生活有影响吗?个人认为是没有影响的。
  植入义眼后,要对心理进行调试,慢慢接受自己,不要老是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义眼植入后的心理问题会随着时间慢慢稀释,最后你会发觉自己和正常人是一样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