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义眼需要摘除眼球吗

时间:2016-10-19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因为眼球萎缩了,想要安装义眼,想咨询下安装义眼需要把自己的眼球摘除吗?有些患者需摘除眼球,植入活动义眼台,2~3个月后,一些新生的血管和增生

  患者咨询:

  因为眼球萎缩了,想要安装义眼,想咨询下安装义眼需要把自己的眼球摘除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带头人周太平:

  是否需要摘除眼球,需要分情况来看。

  有些患者需摘除眼球,植入活动义眼台,2~3个月后,一些新生的血管和增生的组织会长入它的孔中,渐渐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并被人体所接受,在植入义眼台后 1—2月就可以放置义眼片了,这样,术后义眼就能与真眼同步灵活转动,外形饱满美观,近距离难辨真假。 
假眼
  还有一种情况可以不用摘除眼球,直接安装义眼片。如先天性小眼球、角膜白斑、眼球萎缩等患者,在没有炎症、疼痛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不摘除眼球直接安装义眼,这样可使安装的义眼灵活度高,逼真美观,效果更好。 

  你的情况是否需要摘除眼球要进一步检查,是否有炎症和疼痛情况。现在的义眼,不仅外观上能以假乱真,还具有转动的功能,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