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义眼台

时间:2017-05-25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义眼台?义眼台是由羟基磷灰石构成,眼球摘除后眼睛就空了,义眼台是为眼球摘除后整形修复用的替代植入体。

  什么是义眼台?义眼台是由羟基磷灰石构成,眼球摘除后眼睛就空了,义眼台是为眼球摘除后整形修复用的替代植入体。
义眼台
 
  哪些情况下要植入义眼台
 
  临床上因为眼睛受到外伤要摘除眼球,或者是一些疾病如角膜溃疡穿孔、角膜巩膜葡萄肿,患者已经没有视力了,为解决外貌问题,需要摘除眼球,植入义眼台,佩戴义眼片。
 
  义眼台什么时候植入合适
 
  如果是因为眼睛受外伤需要植入义眼台,建议不要太早植入,因为外伤后炎症反应比较严重,要等炎症稳定以后才能植入。
 
  可以不植入义眼台而直接佩戴义眼片吗
 
  对于对眼内容剜除有顾虑者,可先试戴眼片,多数后期仍需行义眼台植入术。
 
  什么是义眼台?义眼台植入手术已经被广泛用于矫正眼球摘除或萎缩缩产生的眼睑凹陷畸形,义眼台有很多种型号,需要根据眼的大小来选择性植入。

  推荐阅读:义眼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