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眼台术后注意事项

时间:2017-05-25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义眼台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植入了义眼台后,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注意的,只有科学正确的护理,才会恢复得更好,为植入义眼片做准备。

  义眼台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植入了义眼台后,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注意的,只有科学正确的护理,才会恢复得更好,为植入义眼片做准备。
 
  1、术后常采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避免呕吐物吸入肺内导致窒息。
 
  2、患者清醒后可采取半卧位,有利于眼部静脉回流、改善供血状况、减轻眶组织水肿、降低眶内压。
 
  3、术后2天用冰块敷,有利于伤口消肿、减轻疼痛。
 
  4、术后出现术眼饱胀感、剧烈的疼痛感,需及时告知医生。
 
  5、术后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防止伤口感染。
 
  6、出院后要按时复诊。
 
  7、配戴义眼片后,应每日取下清洗,局部点滴抗生素眼药,预防炎症发生。
 
  8、对于有严重结膜囊狭窄的患者,眼座植入术后3个月来院行结膜囊成形术。 
 
  义眼台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义眼台术后注意事项比较多,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