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眼台植入术后怎么护理

时间:2018-09-15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义眼台植入术后怎么护理?义眼台植入术后患者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哪些是正常的呢?哪些是需要去医院处理的呢?术后又要怎么护理呢?

  义眼台植入术后怎么护理?义眼台植入术后患者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哪些是正常的呢?哪些是需要去医院处理的呢?术后又要怎么护理呢?
 
  义眼台植入术后吐过出现这几种情况,是正常反应,不要担心。
 
  (1)手术当天患者眼部会有些疼痛,个别人可能反应较重,还可伴有恶心呕吐,但1-2天后可大大减轻。
 
  (2)眼部轻微肿胀,有少量渗血和分泌物都是正常反应。
 
  义眼台植入术后一般不需特殊护理,需要注意这些。
 
  (1)一般术后常规应用止痛止血药物3天,眼局部包扎3天,此后就应该没有明显全身症状了。
 
  (2)手术眼内不要进入脏水,每天点4-6次消炎眼药水,如果有分泌物就用干净棉签擦掉,等待结膜伤口愈合和肿胀消退。
 
  (3)眼内的透明塑料片不必取出,如果透明片转动等也是正常的,万一透明片掉出就用消炎眼药水擦干净再戴入眼内。
 
  (4)透明片上有两个小孔是为排出分泌物的,不必担心是伤口不愈合。如果不外出手术眼不必盖纱布。
 
  义眼台植入术后怎么护理?在植入义眼台后,医生会交代术后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术后的的注意事项。如果您有更多的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