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义眼片对眼睛有影响吗

时间:2018-10-09 10: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佩戴义眼片对眼睛有影响吗?患者杨先生:小时候发生一次意外造成右眼畸形,希望通过手术或者佩戴相似度高一点的义眼片用以改善面部。佩戴义眼片有副作用吗?

  佩戴义眼片对眼睛有影响吗?患者杨先生:小时候发生一次意外造成右眼畸形,希望通过手术或者佩戴相似度高一点的义眼片用以改善面部。佩戴义眼片有副作用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医师:佩戴义眼片对眼睛有影响吗?如果平时注意摘取,对眼睛影响还是可控的。
 
  在自己的眼球上直接配戴义眼片,由于义眼的压迫,时间久了难免造成眼球在原有基础上轻度萎缩和内陷(眶脂肪也有些萎缩的缘故),但是这些都是很缓慢的,一般程度也不重,当然情况会因人而异。
 
  周太平主任医师说,平时注意轻柔操作摘戴义眼片,不要伤害眼球表面特别是角膜,适当使用滋润眼睛的药水。
 
  佩戴义眼片对眼睛有影响吗?如果有眼睛红疼等异常现象,一定要及时就诊,不要拖延,否则会造成眼睛的严重后果。
 
  医生介绍:周太平主任医师
 
  眼整形美容专业学科主任,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美国SEE国际远征队成员,中华医学会会员。早年进修于北京医科大学整形专业,从事眼整形美容工作20余年,对上睑下垂、上睑退缩、眼睑成形、睑内翻、睑外翻、眼袋、结膜囊成形、眶骨折、眶肿瘤等眼部的整形修复和医疗美容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技巧高,对眼眶病及泪道病的诊治亦有独到之处。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手术成就奖及厦门市科技进步奖。在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