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义眼片怎么滴眼药水

时间:2018-10-09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戴义眼片怎么滴眼药水?对于戴着义眼片的人来说,她们怎么滴眼药水呢?我们来请厦门眼科中心周太平主任医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戴义眼片怎么滴眼药水?对于戴着义眼片的人来说,她们怎么滴眼药水呢?我们来请厦门眼科中心周太平主任医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如何正确的滴眼药水
 
  正确滴眼药水的方法:点药前要先洗手,取卧位或坐位,头后仰,眼睛睁开向上看,可用食指与拇指分开上下眼睑,将1~2滴眼药滴在靠外侧眼角的结膜囊内,稍提一下上眼睑,让药液尽可能保留在结膜囊内,然后轻轻闭眼2~3分钟。
 
  戴义眼片怎么滴眼药水
 
  戴义眼的患者使用眼药水的方法同上述,如不将义眼取下时,滴入眼药后可轻推义眼,以使药水布满结膜囊,特别是到达义眼后面的部位。
 
  另外,义眼患者因为要长期使用眼药水,对抗生素类眼药水定期更换种类,如使用氯霉素眼水1个月,然后用红霉素眼水1个月,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长期使用一种抗生素而产生耐药性。如没有过多分泌物等炎症表现,也可使用珍珠明目液等清凉滋润的中药眼水。
 
  长期戴义眼片要注意什么
 
  长期戴义眼会出现干涩症状,特别是结膜囊有植皮的患者,这时也可用人工泪液润泽。人工泪液就是模仿人体泪液的成分做出的一种替代品。它是一种眼药水,可以起到滋润眼睛的作用,普通药店就有出售,同时医院药房也有卖。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