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义眼片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24 10: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佩戴义眼片的注意事项,佩戴义眼片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从术前、术后,来说说佩戴义眼片要注意什么。

  佩戴义眼片的注意事项,佩戴义眼片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从术前、术后,来说说佩戴义眼片要注意什么。
 
  佩戴义眼片术前注意事项
 
  (1)术眼点抗菌素眼液,对已摘除眼球并戴义眼片的患者,如结膜充血严重,暂不戴眼片,点药控制炎症后再手术。
 
  (2)心理期望值要适当,每个人术前自身条件不一样,对于二次手术、有外伤史、自幼眼眶发育不良,以及眼睑、结膜等畸形等情况,有些患者可能需多次手术,通常费事、费时、费力、效果有限。
 
  佩戴义眼片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1周内正常眼尽量看前方,减少眼球转动。前2天包扎,不打开。打开敷料后每天点眼液1-2次(如碘必殊)。如分泌物较多,用棉签在眼模表面擦拭。
 
  (2)术后2周为首次门诊复查时间。
 
  (3)术后6月内戴的是透明的临时眼模,眼模有2孔,便于点眼液和擦拭分泌物。
 
  (4)建议术后6月戴美容眼片,因为义眼台和自身组织完全长在一起(血管化),需要6月至1年。
 
  佩戴义眼片的注意事项,以上是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如果有更多关于义眼片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或者阅读:义眼片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