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眼屎也是疾病信号

时间:2017-06-21 19: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提醒,正常人的眼分泌物大多为透明或淡白色,平常不易察觉,一旦发生异常改变则可能是身体异常的报警。

  眼分泌物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眼屎”,只要细心观察,“眼屎”里藏着的秘密可不少。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提醒,若眼屎的量突然增加,或与平常色泽、浓度不同的话,可能就要注意一些眼睛疾病。
 
  眼屎多,健康晴雨表
 
  一般情况下,眼角带有一点干且是白色或者淡黄色的眼屎,都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眼屎突然增多,甚至把眼睛糊住睁不开,那就不正常了。
 
  上火
 
  眼屎黏黏的,干后成固体状,可能还伴有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喉咙痛等等这些症状。就证明你的身体上火了,这时候就该好好吃点降火药。
 
  干眼症
 
  眼屎粘稠、白色丝状,怕光、容易流眼泪,眼睛还老感觉有异物,怎么眨眼睛异物感都没消失。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 上医院看看医生,可能患上了干眼症。
 
  病毒性角膜炎(红眼病)
 
  眼屎稀薄,黏且湿,同时伴有流泪、怕光、眼充血还红、水肿等。这时候可使用治疗红眼病的眼药水。
 
  沙眼
 
  眼屎粘稠、颜色淡黄,同时双眼痒痛、吹风流泪、结膜充血,耳朵那里的淋巴结肿大。和红眼病一样,可以用有治疗沙眼功能的眼药水滴个三天、五天。如果还没什么效果,就要立即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治疗。
 
  最后,吴护平教授提醒大家,有眼屎是要及时清理,一方面不雅观,另一方面很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