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异常要小心这几种眼部疾病

时间:2017-08-14 15: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的正常眼屎多为透明或者是淡白色,量少,能够及时从咱们的泪道排出,不易被察觉。这和夜间睡觉时眼睑运动减少,泪液分泌减少,排出迟缓有关。

  “健康眼屎”长什么样?
 
  人的正常眼屎多为透明或者是淡白色,量少,能够及时从咱们的泪道排出,不易被察觉。这和夜间睡觉时眼睑运动减少,泪液分泌减少,排出迟缓有关。
 
  但是当机体状不佳或者出现眼部疾病时,眼部的分泌物就会增加同时性状也会发生改变。因此,观察眼屎的量和质就能够很好地读出一些关于我们身体的信息。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眼屎会明显一些,但量不会太大。眼屎通常是比较干燥的颗粒状,多呈白色或淡黄色。但是,如果白天接触的粉尘等颗粒物较多,或者化妆后没有卸干净,眼屎可能就会呈黑色。
 
  5种眼屎预示疾病:
 
  1、黏稠的白色丝状物质
 
  可能是干眼症、急性过敏性结膜炎。
 
  2、稀薄稍带黏性的水样液体
 
  可能是病毒性角结膜炎。如果症状较轻,可试着用抗病毒眼药水,若用药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则需要就医。眼镜佩戴不合适等也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儿童由于发育尚不完全或内眦赘皮、倒睫刺激会引起水性分泌物增多。老年人因眼睑位置异常也会如此。
 
  3、较为黏稠,略带淡黄色
 
  若眼屎还伴有结膜充血、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应考虑沙眼的可能。
 
  4、黏稠的白色或黄色分泌物
 
  新生儿出生3~4天内,如果出现双眼大量脓性分泌物,可能是细菌感染。
 
  5、淡粉色、粉色或鲜红色
 
  眼屎呈粉色或鲜红色,急性病毒性感染有时也呈淡粉色,这些情况都应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