睑缘出现问题有哪些常见症状?

时间:2022-04-21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睑缘发炎可以涉及到睑缘的任何一部分,包括睫毛、皮脂腺、睑板腺以及睑缘表面的这一系列结构。 这种炎症可以是非常急性的,比如说细菌急性感染;也可以是亚急性的,比如说螨虫

睑缘发炎可以涉及到睑缘的任何一部分,包括睫毛、皮脂腺、睑板腺以及睑缘表面的这一系列结构。
 
这种炎症可以是非常急性的,比如说细菌急性感染;也可以是亚急性的,比如说螨虫或真菌(感染),甚至其他物理性的,比如睑板腺囊肿,睑板腺炎症等等。
 
睑缘的炎症除了病原以外,还有很多外界因素,包括全身因素,像酒糟鼻,或者脂溢性皮炎,也会导致睑缘的炎症。有些人会使用一些化妆品,或者涂抹刺激性较大的东西,也可能对眼睑皮肤及睫毛本身有刺激作用,甚至会产生过敏反应。少数人会因外界比较污浊的空气,污染的粉尘,甚至有些地方pm2.5的含量比较高,也会导致(他们)睑缘的炎症。
 
实际上睑缘病变的症状并不是非常特异的,症状包括干涩、刺痛、流泪,甚至有些可能只是视物的模糊。比较重的病人可能会出现怕光,或者出现分泌物把睫毛、眼皮粘住的情况。实际上(睑缘病变)表现是多种多样的,单单从临床的症状来说,很难判断自己究竟是不是睑缘的炎症,还是有其他的角膜或结膜的炎症,这个需要到医院来就诊才能确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