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远视为什么要早期干预?

时间:2017-05-11 14: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父母担心自己的宝宝肯定会遗传自己的近视度数。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学龄前儿童是远视,当然,其中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的,是眼

  很多近视父母担心自己的宝宝肯定会遗传自己的近视度数。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学龄前儿童是远视,当然,其中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的,是眼正常发育的表现。然而,也有20%-25%的远视是异常的,或是病理性的,它是导致儿童视力低常及眼发育不良的主要原因,应引起父母们足够的重视。
 
  学龄前儿童的眼睛在生长发育中有一定的生理远视,是眼发育的正常过程,它的正常值为:3-4岁远视200度以内,4-5岁远视150度以内,6-8岁远视100以内,超过正常范围的,则为异常的或病理性远视。
 
  异常的或病理性远视是眼发育不良或发育异常的表现,而异常的或病理性远视又会进一步影响眼的正常发育,使它处在一个不良的恶性循环中。这种影响又与远视的度数或双眼屈光度数相差成正比,即远视度数越大,双眼度数相差越大,对眼的生长发育影响也越大。
 
  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其眼睛有很强的可塑性,异常或病理的远视只要能及早发现,并及时采取正确的医疗干预和矫治,完全有可能使之恢复为正常的发育。
 
  异常或病理性远视的主要表现是视力低常,早期发现儿童视力低常最有效最简便的方法是视力检查。
 
  由远视所引起的儿童弱视、斜视及其他视功能障碍,只要在儿童时期得到及时正确治疗和训练也完全有望恢复正常。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