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次佩戴隐形眼镜要怎么做呢?

时间:2016-04-23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大多数人都有佩戴眼镜的经验。每次带着眼镜的时候,看到别人清晰明亮的双眼,也想要脱掉眼镜。因此很多人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头一次买隐形眼镜难免

  现在,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大多数人都有佩戴眼镜的经验。每次带着眼镜的时候,看到别人清晰明亮的双眼,也想要脱掉眼镜。因此很多人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头一次买隐形眼镜难免开心雀跃,但是心里也同时犯起了小嘀咕。到底怎样佩戴隐形眼镜才是正确的呢,头一次佩戴又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为“菜鸟”们来答疑解惑。

  一、戴镜前

  买完眼镜后,要将隐形眼镜盒里面的双联盒、小棍子、镊子用护理液清洗一遍。将护理液倒入双联盒里面,倒入盒子容量的一半再多一些,但是切勿倒满。然后从瓶中取出眼镜,放在双联盒中浸泡五个小时后再试戴。如果眼睛度数相同,头一次放在盒子左右都没有关系,但是一旦确定放在盒子的左右位置,以后就要固定了。

  一、戴镜时

  眼睛对隐形眼睛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头一次佩戴也不能太长时间。接下去的佩戴可以逐渐延长时间。但是要记住,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部的清洁卫生。

  二、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盒要经常用沸水清洗,一般来说,每三个月也要更换一次。护理液如果三个月没用完也要丢掉。每次晚上要记住用干净的双手揉搓镜片15-20下。抵抗力差的时候或者生病的时候也不应佩戴。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我们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