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护理液可以用矿泉水代替吗?

时间:2016-04-23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有些女生在上学或者上班的时候,往往在最后一刻夺门而出。起床到出门之间的时间效率高。为了漂亮,会配上隐形眼镜,画个美美的妆。但是冲出门后,发现隐形眼镜戴反了,

  有些女生在上学或者上班的时候,往往在最后一刻夺门而出。起床到出门之间的时间效率高。为了漂亮,会配上隐形眼镜,画个美美的妆。但是冲出门后,发现隐形眼镜戴反了,悲催了。可是再回家换回来已经来不及了,戴着又很难受,身边又没有戴眼镜盒。

  那将隐形眼镜放在矿泉水中可以吗?

  答案是,建议不要,如果实在紧急,短时间内可以暂时放置,但是再次佩戴之前要放在护理液中浸泡一段时间并且清洁干净再戴上。

  为什么矿泉水不能浸泡隐形眼镜呢?

  矿泉水中含有微生物和细菌,再加上之前的佩戴,会有一些蛋白质的沉淀。如果在水里浸泡后再戴上,容易引发结膜炎。

  一直佩戴比放在矿泉水中好吗?

  戴隐形眼镜可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等,十年的时间相当于视网膜衰老到60岁。所以不能长时间的佩戴,一天佩戴长时间不要超过8隔小时,并且不要天天佩戴。

  专家提醒:隐形眼镜虽然看起来小小一个,但是如果轻视它,没有注意好卫生清洁,小小眼镜也会造成大大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