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时候戴哪种眼镜比较好?

时间:2016-05-12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近视的人来说,运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戴着框架眼镜运动会有很多不方便。流汗、碰撞等都会影响到运动的安全。那么运动的时候要戴什么才能既保证安全,又佩戴方便呢?

  对于近视的人来说,运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戴着框架眼镜运动会有很多不方便。流汗、碰撞等都会影响到运动的安全。那么运动的时候要戴什么才能既保证安全,又佩戴方便呢?

  框架眼镜在男生打篮球或者踢足球的时候极易发生不安全的事件。运动经常会发生肢体碰撞,此时不小心眼镜在高速下碰到别人,很容易碎掉并且扎伤配镜者。所以很多人在配镜的时候,想到了用隐形眼镜来代替。

  相较于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具有更稳定的动态视力,佩戴隐形眼镜看到的事物更自然、视野范围更广、物体大小更真实。而且它不会像框架眼镜一样从鼻子上面滑落。在佩戴隐形眼镜的同时,还可以佩戴防风镜、太阳镜、潜水镜等,满足运动时更多需求。

  不过,由于运动过程中,空气对流比较强,隐形眼镜中的水分很容易蒸发,会造成眼睛的干涩,所以运动的朋友 在选择隐形眼镜的时候选择高透氧性的,像RGP等。

  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合适戴隐形眼镜,如一些水上运动、游泳、跳水等。隐形眼镜在这些运动中容易被水冲走,或者被水中微生物感染。

  运动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佩戴合适的眼镜,减少运动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