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破了还能戴吗?

时间:2016-05-13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的隐形眼镜的价格一副在大几十到上百,许多小女生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感觉心都在滴血。长期戴隐形银镜的用户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隐形眼镜常常不小心就被自己弄破了,但是

  现在的隐形眼镜的价格一副在大几十到上百,许多小女生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感觉心都在滴血。长期戴隐形银镜的用户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隐形眼镜常常不小心就被自己弄破了,但是想一想它的价格,经常就狠不下心换一副,所以就继续戴着破损的隐形眼镜。然而,隐形眼镜破损还继续佩戴,是对眼睛有损害的。

  隐形眼镜破了一点边缘的也是属于破损了,如果隐形眼镜破了继续戴的话很有可能会划伤角膜,眼红,而且清晰度和舒适度都会严重下降,镜片破损是不能继续佩戴的。

  一、导致隐形眼镜破损的原因:

  1、隐形眼镜因软性材料的硬度差,容易裂开和被刮伤。
  2、软性材料脱水易变干、变硬,而容易破,建议佩戴者尽量避免镜片长时间脱水。
  3、指甲过长,尖锐镊子或镜盒锐利边缘刮破而造成。
  4、隐形眼镜没放在隐形眼镜盒正中间,拧盖子时镜片边缘被拧进去了,而导致破裂缺口。
  5、镜片由于存放瓶里或隐形眼镜盒,可能粘在瓶壁或盒与盒之间,打开切记小心,容易导致隐形眼镜破损。

  二、隐形眼镜的工艺原因:

  有些抛弃型镜片因铸模成型镜片强度相对较低,也容易破裂,小可建议更换另一种镜片品种。

  隐形破损了还继续佩戴会影响视觉健康,建议立即更换或者戴框架镜。保护自己的眼睛,不要等到有严重问题了才悔之不及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