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软性隐形眼镜?

时间:2016-05-16 09: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有佩戴隐形眼镜或者有关注隐形眼镜的人群,经常会听到软性隐形眼镜这个词,大家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不禁疑问,到底什么是软性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就是我们常见的日抛、月

  有佩戴隐形眼镜或者有关注隐形眼镜的人群,经常会听到软性隐形眼镜这个词,大家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不禁疑问,到底什么是软性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就是我们常见的日抛、月抛、年抛吗?

  软性隐形眼镜,就是我们平时购买的周期性隐形眼镜,它的体积小,而且不需要框架。它是直接贴附在角膜上的一种小而薄的镜片,与普通眼镜一样,能够起到矫正视力的作用。

  如何挑选隐形眼镜?

  软性隐形眼镜均经消毒后密封包装。注意核对镜片的屈光度,镜片中心厚度,镜片直径及曲率半径,检查镜片表面有无瑕疵,边缘光滑度。佩戴后,视物是否清晰,镜片在眼上的活动范围,不超过1~1.5毫米为佳。

  什么是软性隐形眼镜?

  软性隐形眼镜又叫亲水性软镜,1960年由捷克人惠特莱发明,是用聚甲基丙烯酸羟乙基酯制成,其分子结构是由网状支架和许多羟基组成。因有羟基所以能吸水,在网状结构间有许多互相交通的细微通道,并以微孔开口于镜片表面,使低分子液体能自由地吸入和排出,故镜片有有为吸附和释出的功能。镜子经常浸泡在生理盐水中,可使它变得很软。

  软性隐形眼镜的优点:

  1、质地柔软,佩戴舒适,适应期短
  2、无毒性反应,生物相容性好
  3、透氧性好,符合角膜生理需要
  4、除用于矫正各种屈光不正,美容和工作需要外,还可用来治疗眼病

  专家提醒:为了保持镜片透明及清洁和眼睛的舒适度,软性隐形眼睛应每天取下清洗、消毒,这样也保证了眼睛的健康卫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