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隐形眼镜睡觉危害大或可致盲

时间:2016-06-02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隐形眼镜成为少数近视朋友的选择,虽然说佩戴隐形眼镜,既能视物清晰,还不影响美观,但是隐形眼镜一取一戴相对麻烦,不少近视朋友为图方便,在睡觉时干脆也戴着隐形眼镜。专

  隐形眼镜成为少数近视朋友的选择,虽然说佩戴隐形眼镜,既能视物清晰,还不影响美观,但是隐形眼镜一取一戴相对麻烦,不少近视朋友为图方便,在睡觉时干脆也戴着隐形眼镜。专家提醒:常戴隐形眼镜睡觉危害极大,有可能致盲!

  近日,就有外媒报道称,美国一位39岁的男子由于喜欢戴隐形眼镜,并且时常戴着它睡觉。一天起床后,该男子发现左眼突然看不见,经医生检查才发现,该男子是因为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致左眼严重感染,已经失明。

  消息一经发出,让不少对隐形眼镜爱不释“眼”的近视朋友大为震惊,同时也感到害怕:隐形眼镜究竟能不能戴?

  专家指出:普通软性隐形眼镜 经常佩戴危害大

  由于购买方便,价格便宜,大多近视朋友热爱佩戴普通的软性隐形眼镜。专业眼科医生认为,软性隐形眼镜透氧性差,并且市面上、网络上随处都能买到,质量难以保证。

  首先,经常佩戴软性隐形眼镜,角膜无法接触空气,就无法呼吸,眼睛就会缺氧,从而导致眼睛疼痛、流泪等症状。

  其次,经常戴软性隐形眼镜,很容易引发干眼症,眼睛会因干涩,出现视物模糊、视觉疲劳等现象。

  另外,有些患者在佩戴隐形眼镜时,不注意卫生,手未洗净也在戴眼镜;或者长时间佩戴不取,导致蛋白质沉积物越来越多,引发眼睛红肿、眼镜无法取下等,严重者甚至像新闻报道中的男子一样,直接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