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冒了不能带隐形眼镜?

时间:2019-11-21 15: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感冒发烧时一定要取下隐形眼镜 因为人在感冒的时候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分泌减少,眼内的如枯草杆菌等,会在角膜和镜片中大量繁殖,其代谢物会阻塞隐形眼镜微孔,使角膜因

  感冒发烧时一定要取下隐形眼镜
 
  因为人在感冒的时候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分泌减少,眼内的如枯草杆菌等,会在角膜和镜片中大量繁殖,其代谢物会阻塞隐形眼镜微孔,使角膜因呼吸障碍而缺氧,组织细胞代谢受干扰,抗病能力减弱,容易被外界致病微生物乘虚而入,发生细菌性角膜溃疡。
 
  另外,很多抗感冒,止咳和止痛药中含有抑制泪液分泌的成分,常戴隐形眼镜者的眼结膜、角膜本身就容易干燥,若是服用此类药物就更加降低眼角膜的湿润程度,导致隐形眼镜过于干燥,透明度降低,使眼睛出现发红、发痒、有异物感、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
 
  感冒咳嗽和打喷嚏时,人们都会习惯性的把手放在嘴前遮挡一下,一般患者手上都会沾有大量病菌,病菌很容易在取、戴隐形眼镜时进入眼中污染角膜,又因鼻子和眼睛通过鼻泪管连通,人感冒时很容易将细菌和病毒传递到眼部,造成感染。
 
  专家提示:感冒患者佩戴隐形眼镜,极易患上角膜炎等眼部疾病,应改戴框架眼镜,等病情好转在佩戴隐形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