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要找专家做手术吗

时间:2016-07-28 08: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在一般的医院,如果遇到先天性白内障孩子,医生都建议转到大的医院去,比如说眼科医院找专家。为什么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非找专家不可?它跟一般的白内障手术有什么不一样

  在一般的医院,如果遇到先天性白内障孩子,医生都建议转到大的医院去,比如说眼科医院找专家。为什么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非找专家不可?它跟一般的白内障手术有什么不一样?

  这是因为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很难、很复杂,先天性白内障的治疗无法一次性手术解决问题,需要小儿白内障专家、验光师和斜弱视专业的眼科医生团队作战。

  对于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时机是:

  1、单眼先天性白内障婴儿在出生后6周内手术

  2、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在生后10周内手术

  先天性白内障的手术方式:

  先天性白内障的手术方式是角膜缘切口的晶状体和前玻璃体切除手术,不同期植入晶状体,婴儿是远视眼,需要佩戴框架眼镜,在孩子2岁以后植入人工晶体。

  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复杂疑难性的白内障手术,需要到大医院请专家诊治和手术,一旦发现孩子出现走路摔跤,看东西爱斜着眼睛就要注意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