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是一下子看不见还是慢慢看不见

时间:2016-09-24 12: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疾病,那么白内障是慢慢的视力减退,还是一下子失明。对于不了解白内障的人来说,这是一点很疑惑的地方。如果你了解了白内障的病程,这个问题就不难了。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疾病,那么白内障是慢慢的视力减退,还是一下子失明。对于不了解白内障的人来说,这是一点很疑惑的地方。如果你了解了白内障的病程,这个问题就不难了。
  白内障分为四期,初发期、发展期、成熟期、过熟期,这四期是从早期到晚期慢慢的发展,病程比较长,有的长达20年。所以,白内障对视力的影响是从早期的不影响,慢慢过渡到视力减退,再到完全看不见,有一个过程,并不是一下子看不见。
  1、开始不影响视力
  白内障早期晶状体浑浊程度小,并不影响视力,所以早期的话很多人没有察觉到。
  2、视力慢慢下降
  到了白内障的发展期,晶状体浑浊的程度越来越深,患者视力慢慢下降,逐渐影响生活。
  3、晚上暗处适应力差
  到了第三个阶段,患者会明显感受到晚上看不见东西了,有点像夜盲症。视力低于0.7,晚上就不要开车了!
  4、完全看不见
  到了白内障成熟期,患者视力下降严重,直到完全看不见。
  白内障患者从早期不影响视力到完全看不见,是有一个过程的。每个患者情况不一样,有的人病情发展换门,而有些人病情发展急,所以要引起重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