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白内障

时间:2016-12-01 18: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白内障?通常来说只有传染性疾病我们才来谈预防,因为只有传染性疾病才有法可防。那么白内障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

  怎么预防白内障?通常来说只有传染性疾病我们才来谈预防,因为只有传染性疾病才有法可防。那么白内障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白内障预防体现在细节上,怎么预防白内障?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到。
白内障
  1、加强用眼卫生
  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用眼药水也要注意,点眼药水前要洗手。
  2、适当休息
  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3、科学的饮食
  饮食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还有新鲜的蔬菜水果。
  4、戒烟
  吸烟易患白内障已被实践所证实,应及早戒烟,自己不吸烟的,也要尽量远离二手烟。
  5、防晒
  我们总是给皮肤防晒,却忘了给眼睛防晒。如果眼睛受到过量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引发白内障,所以出门戴个帽子或者太阳镜。
  白内障虽然是一种老年化的眼病,但是注意预防还是可以延缓白内障的发病时间。怎么预防白内障,看了这篇文章你应该了解了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