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

时间:2017-02-10 09: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人工晶体脱位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后常见的并发症,有轻重之分,轻的话出现人工晶体向上下、左右偏位,严重的话人工晶体脱入玻璃体腔内。

  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人工晶体脱位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后常见的并发症,有轻重之分,轻的话出现人工晶体向上下、左右偏位,严重的话人工晶体脱入玻璃体腔内。
 
  人工晶体脱位有半脱位和全脱位,一般发生在手术后的几周内,发生晶体脱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眼睛受到外伤导致的,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
 
  人工晶体脱位后,有些患者看东西会有重影,如果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可以不予理会。
 
  但是大多数的人工晶体脱位是需要手术治疗的,需要行人工晶体重新植入手术,原有人工晶体得取出来。相当于再做一次人工晶体植入术,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用线将人工晶体固定。
 
  人工晶体脱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视力,而大多数患者经过IOL复位术后视力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人工晶体异位可对眼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不良影响,早期预防和正确及时处理可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并在不同程度上改善视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