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白内障怎么预防

时间:2017-02-17 14: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白内障怎么预防?50岁以上的人患白内障的风险很高,随着年龄的增长,罹患白内障的风险越来越大,白内障可以预防吗?有什么方法呢?

  老年白内障怎么预防?50岁以上的人患白内障的风险很高,随着年龄的增长,罹患白内障的风险越来越大,白内障可以预防吗?有什么方法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李立梅博士:白内障的确是一种高发病,而且还是一种致盲病,老年白内障怎么预防?
 
  1、多去户外锻炼
 
  散步、慢跑、爬山,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延缓衰老,注意去户外的话 是戴个墨镜或者戴个帽子。
 
  2、不要焦急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得了白内障,有些人焦急得不得了,害怕自己也会失明。老人要正确看待白内障,这并不是一种不治之症,一个小手术,十分钟,就可以治愈。
 
  3、饮食控制
 
  预防白内障,在饮食上也要加以注意,做到三不三要。
  三不:不吸烟、不喝酒、不吃甜食
  三要:多喝水、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C
 
  4、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我们这里所说的休息,不仅是身体的休息放松,还有眼睛的休息。每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是身体的休息,而眼睛依然在工作。眼睛的休息,多闭目养神,多看看远处的风景。
 
  老年白内障怎么预防?李博士提醒,如发现老年人有视力下降的症状请及时就医,早期治疗不仅可以保持视力,还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