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不是白内障

时间:2017-02-17 14: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是不是白内障?左边眼睛里有黑色的飞影从右飞到左边,然后又飞到右边,飞回左边,查了网上资料,我这种应该是飞蚊症,跟白内障有关系吗?

  飞蚊症是不是白内障?左边眼睛里有黑色的飞影从右飞到左边,然后又飞到右边,飞回左边,查了网上资料,我这种应该是飞蚊症,跟白内障有关系吗?
 
  飞蚊症是不是白内障?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飞蚊症,什么是白内障。
 
  飞蚊症属于玻璃体浑浊,就是眼前出现黑影,有时单眼出现,有时双眼出现。一般的情况近视更容易出现一些,很多情况下不影响生活和学习。
 
  白内障属于眼睛的晶状体浑浊,一般情况下老年性白内障居多,属于生理性疾病,年龄超过五十岁更容易得白内障,不过目前白内障呈年轻化趋势,不少三四十岁的人得白内障。
 
  所以,飞蚊症不是白内障。如果出现了飞蚊症的症状,就是注意控制用眼时间了,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玩手机,多让眼睛休息,尤其是不要熬夜,以免加重飞蚊症。
 
  飞蚊症分三种,其中大多数是生理性飞蚊症,这种类型的飞蚊症不需要治疗,但是鉴别飞蚊症的种类要去医院做检查,有眼前黑影飘动,或者是闪光的要赶紧上医院检查确诊。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高发的疾病,并且能致盲,好多老人因为白内障失明。白内障 的治愈手段是手术,现在先进的手术十分钟即可完成。
 
  了解了这么多之后,您现在明白了吧,飞蚊症是不是白内障?并不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