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

时间:2017-02-17 14: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老人家已经97岁了,白内障应该是很多年了,现在眼睛视力很差,吃了一段时间的药,一点好转也没有,家里人担心手术危险,一直没给做。

  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老人家已经97岁了,白内障应该是很多年了,现在眼睛视力很差,吃了一段时间的药,一点好转也没有,家里人担心手术危险,一直没给做。
 
  对于白内障手术,很多人担心他的安全性,尤其是高龄老人做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我们听听李立梅博士的看法。
 
  厦门眼科中心李立梅:要知道白内障手术是否安全,我们从多个方面加以说明。
 
  首先,白内障手术前要做详细的检查,不仅是眼部的,还有全身性的检查,检查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
 
  另外,白内障手术技术非常成熟,也是眼科发展最快的技术,一台手术只需要十分钟即可,而且是局麻下的手术,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和眼睛不会造成威胁。
 
  其次,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都拥有多年的临床经验,足以处理手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最后,白内障术后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病房护士在这一块做的特别好,注重病人的术后护理。
 
  白内障手术的安全问题,有了术前、术中、术后的保证,确保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因此,白内障手术的危险其实很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