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风险高吗

时间:2017-05-22 17: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风险高吗?一说起白内障手术,很多人都担心白内障手术风险问题。本身白内障是老年人高发病,老人担心这么大年龄了还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啊?

  白内障手术风险高吗?一说起白内障手术,很多人都担心白内障手术风险问题。本身白内障是老年人高发病,老人担心这么大年龄了还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啊?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大家担心手术的安全性,手术的安全性现在来说很高的,常见的手术并发症,随着设备的更新、手术医生的技术的提高,手术的风险是越来越低。
毛祖红副主任医师
毛祖红副主任医师

  (1)白内障手术感染风险很低

  白内障手术是否容易感染?感染的概率基本上很低,十万分之三到十万分之五之间,这些风险的话在我们医院这种情况下是很低的。

  (2)全身病不影响白内障手术

  大家可能还会担心一些基础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还有些心脏病的话,这些病人能不能来做手术?这些基础病在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来做的,像糖尿病的病人一般血糖控制在10以下,当然 是控制在8.3以下,这时候可以来做手术,做手术不仅能提高你的视力,同时对糖尿病引起的一些视网膜病变可以进行更好的治疗。对于高血压的病人血压能够控制的话,高压控制在140以下,低压控制在100以内,是可以来做手术的,手术的风险也是很小的。

  白内障手术风险高吗?毛祖红副主任医师提醒各位患者:术前的详细检查,和有经验的医生是可以将白内障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推荐阅读:毛祖红副主任医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