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原因,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

时间:2017-05-23 17: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原因,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引起白内障原因很多,比如说老化,比如说激素,比如说药物,比如说外伤,下面由毛祖红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解答一下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原因,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引起白内障原因很多,比如说老化,比如说激素,比如说药物,比如说外伤,下面由毛祖红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解答一下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常见的原因主要就是老年性的一种老化、退化,常见的一种就是老年性白内障,当然白内障原因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比如说先天性遗传的因素,还有一个就是有外伤的因素,再一个就是有代谢病,比如说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的糖尿病性白内障。还有一类常见的由于射性引起的,像一些这种特殊工种的,锅炉工人、制作玻璃的工人,这种由于这种射性造成的引起白内障也是一个常见的类型。当然还有一些药物中毒性的,有些人长期杜勇一些激素的,这些人很容易引起白内障。
 
  哪些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得了白内障,通过我们的流行病学调查,它跟老化有关系,还跟紫外线、全身的代谢、营养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酗酒、吸烟的病人容易得白内障。

  白内障只能手术治疗

  得了白内障以后,大家都想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白内障。白内障目前治疗的话,通过人们对病因、发病机制的研究,生产出一些药物,包括一些中药。但是从临床来看确实没有很好的作用。解决白内障的办法是通过手术治疗,只有通过手术才能的解决白内障。

  白内障原因,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吸烟、酗酒,经常晒太阳、特殊工人,这些人群容易得白内障。

  推荐阅读:白内障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