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原因

时间:2017-08-03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也会得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跟遗传有关系吗?还是跟孕妈妈的营养有关系?

  先天性白内障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也会得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跟遗传有关系吗?还是跟孕妈妈的营养有关系?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先天性白内障原因有哪些?先天性白内障是指大多数出生前后就存在的眼病,先天性白内障在我国的发病率是0.05%,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毛祖红为百天婴儿做白内障手术
毛祖红为百天婴儿做手术
 
  (1)遗传因素
  
  先天性白内障原因之一是遗传因素,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有遗传因素,常见的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占73%,有的表现为不规则的隔代遗传;隐性遗传占25%,多与近亲婚配有关。
 
  (2)孕期胎儿宫内病毒感染
 
  孕期胎儿宫内病毒感染,尤其是近年来由于早孕期感染风疹病毒致白内障的高发病率已引起高度重视。
 
  (3)营养不良及代谢障碍
 
  营养不良及代谢障碍是先天性白内障的另一主要原因,如母体妊娠期糖尿病、甲亢、贫血、低钙、低维生素A、晚期缺氧等,以及新生儿代谢紊乱如低血糖,甲状旁腺功能低,半乳糖血症等。
 
  (4)理化因素
 
  理化因素也是先天性白内障原因之一,如出生后因各种危重疾病长时间吸入高压氧、接触射线等。
 
  先天性白内障原因?毛祖红副主任医师解释先天性白内障病因主要有以上四点,先天性白内障是可以治疗的,厦门眼科中心是先天性白内障矫正中心,凡厦门户籍孩子在厦门眼科中心做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均可申请补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