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先天性白内障

时间:2017-08-08 10: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是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一种白内障,与老年人白内障有很大的不同。为什么小孩子会得先天性白内障?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怎么预防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是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一种白内障,与老年人白内障有很大的不同。为什么小孩子会得先天性白内障?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先天性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如果准妈妈孕期护理没做好,也是可以造成孩子先天性白内障。孩子若有先天性白内障就不利于眼睛发育,易导致弱视。且治疗不及时还有失明的危险。怎么预防先天性白内障?建议准妈咪做好以下几点。
 
  1、孕前3个月就要做到生活有规律,不吸烟,也尽量远离二手烟,不喝酒。
 
  2、多吃叶黄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玉米、胡萝卜、西红柿等,叶黄素有助于孩子视力发育,还可以预防近视和弱视等眼病的发生。
 
  3、孕期避免感冒、风疹等疾病,避免用药。
 
  4、平时注意最基本的锻炼,每天做到正常休息,少去强光处。
 
  怎么预防先天性白内障?陈伟主任医师介绍,先天性白内障不仅能导致视力底下,还会引起弱视,因此,一旦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应及早带孩子来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儿童白内障中心,治疗各类先天性白内障,挽救孩子光明和未来。

  推荐阅读:哪些儿童要做先天性白内障筛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