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小指=2味药!每天按摩50下,轻松缓解2种老年眼病!

时间:2017-09-14 09: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保养眼睛的时候,做得最多的是在眼睛部位下功夫。其实,手部和眼睛息息相关。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个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

我们保养眼睛的时候,做得最多的是在眼睛部位下功夫。其实,手部和眼睛息息相关。

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个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

按摩小指=2味药!每天按摩50下,轻松缓解2种老年眼病!

小指上有个老眼点

小指外侧基部有一个对保养眼睛很有效的经穴,叫做老眼点。

老眼点,可以缓解眼睛老化,及眼球结膜生翳,如果老年人早晚用拇指及食指捏住小指基部就可以防治白内障、老花眼等。

按摩小指=2味药!每天按摩50下,轻松缓解2种老年眼病!

白内障、老花眼,老年人逃不掉的两种眼病!

老花:45岁以后,眼睛晶状体功能下降,看近处模糊。现在很多人老花提前到来,甚至不到40岁就出现老花。

白内障:白内障也是一种老年病,至少活的足够久,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

按摩老眼点,可以很好的预防这两种老年眼病。

按摩小指=2味药!每天按摩50下,轻松缓解2种老年眼病!

小拇指按摩方法,超简单!

轻轻按一下、松一下手后,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坚持50次左右就可以了。不用专门按,可以在看电视的时候按。不要用力过度或长时间压住不放,刺激过强,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除了按摩小拇指,还有哪些方法能保养眼睛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给出了10条建议:

1、打兵乓球是保健眼睛的好运动

2、儿童青少年,多去户外活动,老人去户外活动 戴太阳镜

3、尽量少待在空调房里,以免眼睛太干燥,实在太热的话,可以使用加湿器

4、定期检查眼睛,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老人还是小孩,至少每年要检查一次眼睛

5、简单的眼球运动,效果很不错。方法:放松双眼,视线不要落在任何目标上,然后紧闭双眼,保持2-3秒后,突然睁开双眼,再保持2-3秒。头不动,将眼球分别向左、右、上、下转动,并分别保持2-3秒。

按摩小指=2味药!每天按摩50下,轻松缓解2种老年眼病!

6、多眨眼。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的眨眼次数大约 15~20 次。如果长时间盯着电脑,眨眼次数会明显减少,记得提醒自己多眨眼。

7、热敷眼睛。用温水或热水弄湿毛巾,热敷眼睛,注意不要温度太高而烫着自己。

8、摘下隐形眼镜,让眼睛透透气。不要戴着隐形眼镜睡觉,平时也要偶尔也戴一下框架眼镜。

9、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眼睛疲倦的 方法,尽量在晚11点之前要睡眠。

10、打哈欠也是保持眼睛滋润的一个有趣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