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治疗

时间:2017-11-03 09: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治疗?3岁的乐乐来自广东,在两岁的时候被发现双眼得了先天性白内障,如今,乐乐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手术。

  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治疗?3岁的乐乐来自广东,在两岁的时候被发现双眼得了先天性白内障,如今,乐乐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手术。
先天性白内障
  妈妈说,乐乐总是摔跤
 
  乐乐一岁半的时候,总是摔跤,照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走得很稳了,乐乐比同龄的孩子差一些。妈妈开始没太在意,有一天突然发现小宝的左眼受到光线刺激,瞳孔放大,肉眼能很清晰的看到瞳孔里面发白,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小宝患有儿童眼病中较为罕见的先天性白内障。
 
  家人听到先天性白内障就怕了
 
  家里人一听到医生说乐乐是“先天性白内障”就怕了,家人咨询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治疗,医生说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儿童眼病,发病率仅为1/250,需要手术治疗。乐乐家人拒绝了手术,医生再三提醒先天性白内障如果不手术,会导致患儿出现视力低下。
 
  拖了一年才来手术
 
  到乐乐三岁,妈妈发现乐乐视力下降严重,毅然带着小宝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治疗,分别接受了左右眼的手术,术后视力提高。医生称,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其实比老年人白内障手术更加复杂困难,因为儿童的眼球比成人小,有不同的解剖结构,组织更加柔软,实则需要眼科医师在丰富的临床经验基础上采取精细的手术设计和操作。
 
  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术后要需要配合医生做一系列的视力训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