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的白内障手术全过程!早知道这么简单就早做了!

时间:2017-11-09 11: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跟林老太一样迟迟不肯手术的人很多,担心白内障手术不靠谱,白内障手术太痛,年纪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其实白内障手术时间短,不信,看看白内障超声乳化术

五年前林老太就查出来有白内障,医生告诉她,这个得手术,有空就来做了。

一想到要在眼睛上做手术,林老太就打了退堂鼓,一直拖到今年,眼睛只能瞅到一点光,也很少出门了。

跟林老太一样迟迟不肯手术的人很多,担心白内障手术不靠谱,白内障手术太痛,年纪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其实白内障手术时间短,不信,看看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图解过程就知道了。

详细的白内障手术全过程!早知道这么简单就早做了!

看了详细的图解过程就很清楚了,白内障手术主要分两步: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体,手术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对于白内障手术,很多老人有些担忧和疑问,我们听听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怎么说。

老人:白内障手术时间会不会太长,80多岁了身体受得了吗?

白内障科医生:白内障手术只需要10分钟,很快就能完成,并且白内障手术没有年龄限制,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做过多例百岁老人手术。

详细的白内障手术全过程!早知道这么简单就早做了!

老人;我有高血压,还有糖尿病,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白内障科医生:做白内障手术前,医生都会评估患者的身体状况,手术前会控制血糖和血压变化,血糖和血压控制到一定水平即可手术,白内障手术很成熟,

老人:这个手术对眼睛伤害大不大?

白内障科医生:近30年来白内障手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现在白内障手术切口小,不用缝线、拆线,伤口能自己愈合。

详细的白内障手术全过程!早知道这么简单就早做了!

老人:白内障手术会不会太疼?

白内障科医生:白内障手术前需要表面麻药,麻药是点的,不是往眼球注射的,在表麻下,不会有疼痛感。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得了白内障,不要等到完全看不到了才想起手术,那时候手术会影响术后。10分钟白内障手术,就能让眼睛恢复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