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方法

时间:2017-11-22 08: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方法,2个月大的宝宝涵涵,出生后不久后父母就发现他瞳孔发白,父母带着涵涵去了好多家医院,都没有诊断出来。目前父母带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白内障科专家诊

  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方法,2个月大的宝宝涵涵,出生后不久后父母就发现他瞳孔发白,父母带着涵涵去了好多家医院,都没有诊断出来。目前父母带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白内障科专家诊断,确诊为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并伴有眼球震颤。
 
  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儿童眼病,发病率为1/250,手术难度比老年性白内障手术困难。但是先天性白内障一般建议尽早治疗,因为如果先天性白内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孩子患其他眼病,比如弱视,造成孩子视力永久性低下。
 
  全麻下先天性白内障手术
 
  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方法?涵涵才2个月,不能很好的配合手术医生,因此必须采取全身麻醉情况下进行白内障摘除+后囊切开+前部玻璃体切割手术。一开始涵涵家长还担心手术会不会有问题,但是凭着过硬的医疗技术做保障,涵涵的手术圆满完成。经过三天术后观察,涵涵的手术效果很好,已经可以出院。
 
  2岁后,涵涵还要做二期手术
 
  主刀医生介绍,为涵涵做的这个手术称为一期手术,等到2岁左右,还要为涵涵做二期手术,植入人工晶状体。两次手术之后,涵涵可能还要面临着长期艰苦的弱视训练。
 
  治疗先天性白内障方法?先天性白内障要治好,需要采取手术方法,保守方法如药物不能根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