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该做点什么

时间:2018-01-19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该做点什么?尽管白内障手术越来越精细,术后反应也轻,可不注意术后护理会很容易发生感染或并发症,因此白内障术后要注意护理。

  白内障手术后该做点什么?尽管白内障手术越来越精细,术后反应也轻,可不注意术后护理会很容易发生感染或并发症,因此白内障术后要注意护理。
 
  1、白内障术后要特别注意清洁卫生,不要揉眼睛,洗澡、洗头、洗脸时不要让脏水入眼,以免引起眼部感染。
 
  2、白内障术后当天,术眼要包盖,目的是使眼球减少转动,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3、一般要卧床静养,特别要注意不要揉或碰到术眼,以免造成前房出血、眼压升高等合并症,还应注意避免突然坐起、低头、弯腰、提重物、用力挤眼、咀嚼太硬的食物等动作。
 
  4、白内障术后减少外出,若遇风沙、阳光强烈天气,尽量戴防紫外线眼镜。
 
  5、术后早期有的患者感到术眼疼痛、流泪等均属正常现象,但如眼睛疼痛明显,合并头痛、恶心、畏光、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则要及时告知医生,及早对症处理用药。出院后若突然出现视力下降,要及时就医。
 
  6、从术后隔天开始就要用抗生素眼水点眼,以预防感染。年龄大的患者,点药时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让家人帮助点眼。
 
  白内障手术后该做点什么?白内障手术后要注意用眼卫生,按时用药,有异常情况要尽快去找医院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