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办

时间:2018-02-14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办?林阿婆做完白内障手术来复查,她说现在眼睛都看得很清楚,就是有一点干涩,感觉眼睛里面有异物,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可以缓解吗?需要一直用药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办?林阿婆做完白内障手术来复查,她说现在眼睛都看得很清楚,就是有一点干涩,感觉眼睛里面有异物,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可以缓解吗?需要一直用药吗?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回事?
 
  老年白内障患者容易合并干眼症,做了白内障手术后,由于手术和眼药水的刺激,眼睛干涩的现象会更加明显。而且,这种现象会持续很久,大部分患者要等到角膜上的伤口愈合、停掉了消炎的眼药水,干涩的感觉才会逐步减轻。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办?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可以吃一些维生素A、维生素B或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热敷眼睛,来缓解眼睛干涩。如果伤口愈合了、消炎眼药水也停掉了,患者仍然觉得眼睛干涩,可以用一些人工泪液,必要时可做泪点栓塞手术,把眼泪流走的通道堵住,来保持眼睛的湿润。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多久恢复?
 
  白内障手术一段时间后眼睛干涩会慢慢缓解,因为个人差异的关系,有的人眼睛干涩会好得快一些,有的人会干涩缓解会慢一些,多吃水果,多喝水,少揉眼睛。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涩怎么办?很多老人做完白内障手术后都会出现眼睛干涩的问题,不过一段时间后都会慢慢缓解,不用太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