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开始视力好后来不好怎么回事

时间:2018-02-14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开始视力好后来不好怎么回事?黄大爷咨询医生,白内障手术后,眼睛不红不肿,开始视力很好,但一天不如一天是怎么回事?

  白内障手术后开始视力好后来不好怎么回事?黄大爷咨询医生,白内障手术后,眼睛不红不肿,开始视力很好,但一天不如一天是怎么回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亮副主任医师解释,白内障手术后开始视力好后来不好主要有三个原因。
 
  1、眼睛发炎
 
  有的患者做完手术以后看得特别清楚,视力0.8,但第二天却变成了0.6,过了一周变成了0.4,出现这种情况,要先检查眼睛有没有发炎。
 
  2、晶体移位
 
  人工晶体刚装上,在眼睛里会有非常小幅度地移位,加之角膜伤口愈合时弧度在不断变化,使得视力不稳定,术后三个月左右,视力就能稳定在较好的状态了。
 
  3、白内障复发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白内障复发了,手术后,随着时间推移,原来的外壳也会变得混浊,患者就又看不清东西了,这就是通常说的白内障复发,也叫后发障。得了后发障不用太担心,大多数患者只需要在门诊做一个激光治疗就可以恢复视力。
 
  儿童做了后发障的手术后仍然有可能再长后发障,一般成年人做完后发障手术,基本不会再出现后发障的情况。但如果成年后发障患者合并有葡萄膜炎,再次发生后发障的几率会增加。
 
  白内障手术后开始视力好后来不好怎么回事?有可能是眼睛发炎,有可能是晶体移位,还有可能是后发障,至于是哪种问题,需要到医院详细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