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出现这四种情况要去医院

时间:2018-02-14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可以回家休养,按时服用药物,按时复查即可,但是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来医院检查,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处理不好会影响术后视力恢复。

  白内障手术后可以回家休养,按时服用药物,按时复查即可,但是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来医院检查,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处理不好会影响术后视力恢复。
 
  ①眼睛胀疼明显,甚至头疼、恶心;
 
  ②眼睛异物感严重、疼痛感明显,哗哗流泪,把遮盖的纱布都湿透了;
 
  ③手术后的5~7天内,重新出现眼睛红、看东西模糊、酸胀的情况(这些症状正常情况应该是术后一天天减轻并逐渐消失),要注意可能发生了感染,比如眼内炎,眼内炎病情大多数进展非常快,处理不及时会对视力造成损害;
 
  ④眼睛红肿、分泌物增多、看不清东西。
 
  通常白内障手术后复查的时间是术后头一天、一周、一月、三月。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尽量按照要求复查。但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就不要再等了,要及时就诊。
 
  有任何白内障手术问题,可以拨打0592-2112111咨询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室拥有六大专业的治疗中心:老视矫正中心;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中心;白内障散光矫正中心;疑难白内障手术中心;高度近视治疗中心;先天性白内障治疗中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