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白内障做手术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02-14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双眼白内障做手术要注意什么?有些人是单眼白内障,有些人术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对于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的人,如果做手术的话要注意什么呢?眼科医生给出了三点建议。

  双眼白内障做手术要注意什么?有些人是单眼白内障,有些人术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对于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的人,如果做手术的话要注意什么呢?眼科医生给出了三点建议。
 
  1、两只眼睛分开做
 
  白内障手术后最担心的是感染,尽管发生率不到千分之一,但为了手术的安全性,通常建议做完一只眼睛后,再安排另外一只眼睛的手术。
 
  2、两只眼睛手术时间不要间隔太久
 
  也不建议两次手术时间隔得太久,因为大部分医院认可的检查结果有效期在三个月之内,如果时间太长可能要重新做眼部检查和身体全身状况评估。
 
  3、两只眼睛手术期间要注意安全
 
  患者一只眼睛做了手术,另一只还没做手术时,两眼看东西可能没有立体感,容易引起摔跤、开水倒不进杯中等意外伤害。所以术后早期尽量避免让老人自己独自上下楼梯,或者做一些需要立体感的活动。
 
  双眼白内障做手术要注意什么?现在一般情况下都是两只眼睛分开做,术后要注意安全,防止摔跤,被开水烫伤等, 有家属陪同。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目前开设了老视矫正中心、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中心、白内障散光矫正中心、疑难白内障手术中心、高度近视治疗中心、先天性白内障治疗中心,有任何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