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时间:2018-02-22 08: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黄阿姨今年67岁,得白内障快两年了,最近这两个月感觉视力有些差,看手机很费劲,想去做手术又想等等再去。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黄阿姨今年67岁,得白内障快两年了,最近这两个月感觉视力有些差,看手机很费劲,想去做手术又想等等再去。
 
  白内障要等熟了做吗
 
  白内障按照病程分为四期,初发期、发展期、成熟期、过熟期,过去都是等到白内障成熟、视力达到看不见的时候再手术,那是受到当时的医疗设备、手术技术等条件的限制,主要是采取白内障囊内摘除和白内障囊外摘除手术,但是现在设备和技术的改进,不用等熟了做。
 
  白内障影响生活质量就应该手术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释,现在主流的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一般来讲,在排除其它眼病影响视力的前提下,只要白内障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就可以考虑做手术了。从黄阿姨的视力来看,明显影响了生活,可以去手术了。
 
  白内障手术早做晚做术后视力有区别吗
 
  白内障手术早做比晚做好,现在主流的是超声乳化术,手术切口小,手术时间比短,术后恢复也比较快,术后视力也能达到比较好的水平。如果白内障已经拖延到成熟期甚至过熟期,多会引起眼内炎症甚至引起继发性青光眼,同时手术难度会增大,术后视力也不一定能恢复到应有的 效果。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只要感觉到视力影响了生活就可以做手术,每个人对视力的要求不同,有些对视力质量要求高,可以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