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可以等看不见了再手术吗

时间:2018-02-22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可以等看不见了再手术吗?很多老人家得了白内障迟迟不去手术,一问才知道是害怕手术,想等完全看不见了才去手术,这样可以吗?

  白内障可以等看不见了再手术吗?很多老人家得了白内障迟迟不去手术,一问才知道是害怕手术,想等完全看不见了才去手术,这样可以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亮副主任医师解释,白内障可以等看不见了再手术吗?一般我们是不建议的,因为等完全看不见了才做手术,对患者本身来说不但没有好处,还会带来一些严重后果。
 
  1、老年性白内障如果等到完全看不见的时候再手术,不单是手术难度会明显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也会成倍提高。
 
  2、患者长时间视力下降、视物不清,也会造成视功能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心理上的压力、对疾病的认识和对手术的担忧都会成为精神负担,不利于手术的正常进行。
 
  3、由于视力低下,老人外出容易摔倒、撞到,或者是发生交通意外。
 
  白内障可以等看不见了再手术吗?所以说老年性白内障还是要尽早手术,这样术后的视力恢复也会更好。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取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眼科医生在图像引导和计算机控制下,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帮助医生根据每个患者的眼部情况,进行个性化操作,术后视觉优良。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是目前世界上 的治疗白内障的手术,厦门眼科中心自开展以来,为无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患者术后收获了满意的视觉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