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

时间:2018-02-22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做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患者咨询:家里老人得了白内障,想了解一下现在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是不是微创手术,要不要住院。

  现在做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患者咨询:家里老人得了白内障,想了解一下现在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是不是微创手术,要不要住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称,现在白内障手术大多是超声乳化手术,切口小,手术时间短,术后散光小,另外用飞秒激光辅助做切口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也成为一种新方式。
 
  白内障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它的切口小,一般在3毫米以内。患者术后出现散光的程度也比较轻,视力恢复比较快,这是目前白内障主流的手术方式,厦门眼科中心开展了很多年了。
 
  另外,在白内障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基础上,运用飞秒激光辅助,用飞秒激光做切口和撕囊,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术后恢复好。但是,这种手术方式要求患者高度配合,同时晶体混浊程度不要太严重。另外,用飞秒激光辅助的手术费用要相对高。
 
  一般来说,白内障患者都是使用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至于要不要飞秒激光辅助,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眼部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
 
  现在做白内障用什么手术方式?目前白内障主流的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更为先进的是加上飞秒激光的辅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