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

时间:2018-02-22 10: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林爷爷做了白内障手术,已经一个月了,可是林爷爷复查的时候说,感觉视力还是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林爷爷做了白内障手术,已经一个月了,可是林爷爷复查的时候说,感觉视力还是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解释,患者的眼部自身因素,决定了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即使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
 
  1、有全身疾病
 
  如果全身疾病导致眼部也出现问题,那么对视力是有影响的。比如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也可以引起白内障,如果术后血糖波动,还造成眼内反复发生炎症,或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那么就会对视力造成明显的影响。
 
  2、有眼底病
 
  如果在手术前就发现患者有眼底病,那么白内障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主要受两方面影响:白内障的严重程度和眼底病的诊治情况,因此也会出现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的情况,也就是因为眼底病的问题。
 
  为什么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不好?主要是有以上两个问题。白内障手术看似是个小手术,但是术后视力恢复涉及到很多方面,建议尽量找眼科医院经验丰富的白内障科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