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维持多久

时间:2018-02-22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维持多久?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李大爷老厦门眼科中心复查,经检查视力有1.0,李大爷很高兴,问医生视力能维持多久呢?以后还会再下降吗?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维持多久?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李大爷老厦门眼科中心复查,经检查视力有1.0,李大爷很高兴,问医生视力能维持多久呢?以后还会再下降吗?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维持多久?
 
  老年性白内障手术后,大多数患者视力能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因为白内障手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了,植入的人工晶体寿命40年,一般老人做了手术后可以一辈子不用取出来。
 
  随着年龄增长,视功能会减退
 
  随着人体的衰老,眼部组织,包括眼底也会缓慢衰老,所以视功能也会有不同程度地慢慢减退,但是这跟白内障手术没有关系,是眼睛自身的衰老造成的。
 
  突然明显下降要去医院
 
  如果在手术后数月到数年不等,发生明显的视力减退,需要到医院检查。因为在做白内障手术时,作为人工晶体的支架,自身的晶状体囊膜会保留,以便将人工晶体植入囊袋里。随着时间的延长,囊膜可能会发生混浊,影响患者的视力,也就是出现了后发障。这种情况患者也不必担心,到医院做个激光治疗就可以了。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维持多久?大多数患者视力能维持很长时间,但是出现后发障或者其他眼病,视力会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