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效果不好怎么办

时间:2018-02-24 16: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后效果不好怎么办?患者家属咨询:爸爸做过白内障手术,用的是进口晶体,手术快两个月了,视力不好,不到0.3,而且爸爸说眼睛怕光,感觉眼前有异物遮住。

  白内障手术后效果不好怎么办?患者家属咨询:爸爸做过白内障手术,用的是进口晶体,手术快两个月了,视力不好,不到0.3,而且爸爸说眼睛怕光,感觉眼前有异物遮住。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医生解答:白内障手术后效果不好怎么办?有两个问题导致术后视力不好,人工晶体问题或者是您父亲有其他眼病。至于是哪方面出了问题,患者自己是无法判断的,需要来医院做个检查,由医生判断。
 
  首先要做裂隙灯检查,了解人工晶体情况,第二是要做眼底镜的检查。假如眼底正常,还要再验光,看你的屈光状态。假如是人工晶体度数或者位置的问题,通过其他办法也不能调整的话,可以再次手术做人工晶体置换。
 
  根据您的描述,您父亲白内障术后出现怕光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打个比方,关在黑屋子很久,突然见到阳光,正常人也会受不了。患者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也是一样道理,建议您父亲外出可以戴一个墨镜,慢慢适应,一段时间就不会好的。而眼前有异物遮挡,考虑是眼底的问题。

  专家介绍:何雪洪
何雪洪
  何雪洪,主治医师,厦门大学眼科学硕士,2004年至今工作于厦门眼科中心,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0余年,已完成眼科医师住院总手术培训,能独立完成白内障手术,高度近视、青光眼、眼外伤等眼病的诊治;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发言,发表论文多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