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可以预防吗

时间:2018-02-24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可以预防吗?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病,大家可以观察下身边的老人,过了60岁后得白内障的人很多,那么这种病能不能预防呢?

  白内障可以预防吗?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病,大家可以观察下身边的老人,过了60岁后得白内障的人很多,那么这种病能不能预防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主治医生解答:白内障是可预防的,主要从两个方面预防,避免紫外线和补充维生素。
 
  (1)防紫外线
 
  因为紫外线是产生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外很多人都戴着墨镜,而中国人在这方面的防护意识弱一点,就连在夏天、阳光很强的时候,开车都不戴墨镜,这样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很大。在中国西藏、海南岛、云南等高原地区,日照比较多,所以白内障高发。人们应该习惯戴墨镜,这是 的防护手段。
 
  (2)补充维生素
 
  白内障跟维生素的缺乏也有一定关系,主要跟过氧化有关,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蔬菜和水果是最安全的,还有一些抗氧化的物质,比如葡萄、百果、枸杞等,这些都对预防白内障有一定的作用。
 
  何雪洪主治医生再次补充,对待白内障,不能紧张兮兮,白内障可以预防吗?白内障是可以预防的,除了以上两点外,一般过了50岁,就要每年来医院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