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18-03-05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怎么办?陈大叔最近感觉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老板说可能是白内障,陈大叔也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怎么办?陈大叔最近感觉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老板说可能是白内障,陈大叔也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王晶博士: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可以对照白内障的症状自查,白内障症状如下:
 
  1、渐进性视力下降,严重的只有眼前手动或光感。
  2、多为双侧性,发病可有先后。
  3、畏光。
  4、色觉改变。
  5、单眼视物重影,或阴影。
  6、近视程度增加。
 
  对照上面的症状,如果有2条以上,就应当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视力及验光等初步的眼部检查,排除由于屈光不正等引起的视物模糊,必要时进一步检查排除青光眼或者眼底病变等。如果没有以上症状,而视力不自觉下降,也要尽快前往医院,因为很多眼病也会造成视力下降。
 
  有些老人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于是去药店购买眼药水点,王晶博士强调,不主张未明确原因的情况下擅自滴用各种眼液,非但不解决问题进而带来眼部干涩、过敏等症状的出现。

  医生介绍:王晶博士
白内障王晶博士
  王晶,医学博士。2001年考入武汉大学医学院,2006年保送就读武汉大学第*临床学院,2009年考入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201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经过10余年严格专业的眼科医师培训,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掌握白内障、高度近视、角膜病、青光眼等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独立完成手术和部分四级手术。主持及参与省市级课题,多次参加眼科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以第*作者身份于《MolecularVision》、《眼科》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